-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39栋商务楼宇形成蔚为壮观的城市天际线,特色产业集群赋能楼宇经济蓄力启航……当“新金融”与“楼宇经济”碰撞火花,青岛中央商务区,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视野和高度,助力市北区开启新金融产业发展新篇章。
11月28日,青岛新金融中心启动仪式暨新金融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青岛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园同步开园。作为青岛新金融中心的重要支撑体,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园将规划打造新金融总部高地,引领、辐射和驱动新金融在全域集聚发展。

开园仪式上,成立了青岛新金融产业联盟,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园与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北京安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上海零一合纵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证券青岛延吉路营业部、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6家高成长性金融企业集中签约。

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加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园签约入驻企业,太平洋保险将积极参与市北区航运、贸易、金融规划建设,在引入保险资金参与邮轮母港建设、市北经营分支机构建设、航运金融服务协会建设以及引荐上海航运金融经验等方面与市北区和区内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北京安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将在中央商务区开设青岛分公司作为山东区域总部,面向山东区域提供优质的属地服务。另一签约企业上海零一合纵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拟盘活园区楼宇,全力打造“青岛金融资产大厦”。此外,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东方证券青岛延吉路营业部、东北证券青岛分公司也将落户园区,进一步丰富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生态。

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作为市北区新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翼,青岛中央商务区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集聚,拥有良好的金融产业基础。园区揭牌后,将依托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卓越世纪中心、中海大厦等高端商务楼宇群,加速新金融资源要素的聚集,聚拢一批金融产业龙头企业,并依托新航运资源禀赋,促进航运、贸易、金融互动耦合,以金融为杠杆提升航运、贸易发展能级。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随着中央商务区金融资源集聚溢出效应的不断涌现,在市北区“1+6+ N”的产业布局下,青岛中央商务区将致力于打造青岛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的新金融总部高地,汇集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链、信息流和技术流等资源,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赋能助力!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