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简介 -
  • 中心简介
  • 中心领导
  • 组织架构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成立于2005年,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中心职能包括研究产业合作的相关政策、措施,推进落 实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的规划和政策;开展产业合作项目的投资评估与前期论证;组织国内外的产业合作交流活动;配合政府、产业园区及企业做好地区间产业合作的各项推进工作,组织开展交流;根据上海各区县及产业园区不同的产业定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等。中心设有产业规划、园区管理、产业招商、园区服务、产业转移对接六大平台。
  近年来,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立足上海,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国,为大量的地方园区提供产业咨询、精准招商、园区管理和园区共建等服务。
   2015年以来,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派驻团队与地方政府及产业园区管理团队就地方特色产业园区共建,中心派驻人员核心负责产业规划与定位、特色产业行业痛点及难点梳理并配置资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精准招商和园区管理。截至2021年底中心已经共建地方特色产业园区28个,与合作方共建全国25个招商中心,托管外地在“上海飞地”运营管理5招商项目对接及招商活动每年超百个。 
   2018年,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联合部分金融机构和院校合作成立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产业研究院,开展产业链领域的区域智能规划和精准产业链招商服务。
   2021年,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联合同济大学共建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碳中和智能研究院。业务方向:碳中和可持续咨询、CCER开发咨询和备案申请服务;低碳能力建设和培训;碳中和新能源智能技术孵化加速和联合创新;碳中和产业园、示范实践、碳中和新能源智能技术产业化服务:碳资产交易、管理和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数字产品和创新服务平台能力建设等。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地方产业规划的升级发展,产业大招商的开展以及区域产业集聚的要求,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立志整合优势资源,聚焦产业园区,以协助规划发展精准招商、园区共建和园区管理十亿级、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咨询合作,请联系 139-1750-4633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