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2017年11月17日,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运行,资深猎头与职场精英的故事每天上演,激起了青岛人力资源行业“一池春水串串涟漪”;如今三年过去,作为青岛人才“聚宝盆”,这里资源集聚爆发的能量愈发让人惊叹——累计入驻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92家,实现营收86.2亿元,引进高端人才558人,服务客户近10万家,为青岛市配置就业岗位3万余个,为几十万名员工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

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迎来三周年之际,2020年11月17日下午,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周年庆典暨岛城HR国潮狂欢季活动火热启动,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市人社局、市北区政企相关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三年来园区的发展历程、展望园区未来的发展方向。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传华,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四大项目现场签约,10余场活动掀起岛城HR国潮狂欢季

活动现场,园区入驻企业总部及青岛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纷纷表达对园区祝福。在签约环节,产业园分别与锐仕方达交付中心、上海外服共建申青金融人才招引培育平台、时代光华青园赋能中心、中国高校创就业联盟举行签约仪式,依托产业园平台,进一步打通招才引智、资源整合、学习交流、信息共享综合型平台,构筑起产才融合高地,赋能园区及青岛市各重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庆典仅是岛城HR国潮狂欢季活动的“微微一角”。以三周年为契机,围绕当下青岛建设创业之城这一沸点,园区策划了岛城HR国潮狂欢季,狂欢季自11月9日持续至12月30日,活动期间园区联动岛城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出招才引智推介会、主题论坛、公益课堂大咖秀等10余场特色活动,掀起岛城HR国潮狂欢,带给大家一季满满的知识狂欢盛宴。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园区还将陆续举行“智汇市北科创未来”——青岛市市北区招才引智平台空中推介会,公益课堂大咖秀:白永亮博士“不定时代下的人力资源服务”专题讲座、沈宗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解读;“相聚云端共谋发展”——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线上推介会、《社保入税》专题研究活动、青岛市重点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供需对接洽谈会、人力资源创新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

对标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中国北方人力资源产业新高地

时间孕育奇迹。在庆典上播放的《园区大事记回顾》短片中,亮点纷呈的三年成绩令人振奋。

开园三年,产业园先后荣获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佳平台建设园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具区域影响力园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具经济活力园区等10项荣誉称号……三年来,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异军崛起、独领风骚。

产值过千亿的万宝盛华、上海外服,税收过亿的人和卓远,大中华区最佳高端猎头锐仕方达……三年来,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累计入驻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92家。

不难看出,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虽然起步晚,但潜力大、后劲足,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百花齐放”的发展局面下,园区培育新的增长点,聚焦新动能,走出了一条稳健的差异化发展路径:从政策宣讲、供需对接、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企业发展转型等多维度,赋能岛城企业和人力资源行业建设发展,积极推进高端人才、创新性人才、创业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形成集人才资源配置、成长、开发、评价、管理等于一体的服务链条。

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深谙,服务企业和服务产业是产业园的生命线。在建园之初,园区就前瞻性布局,采取“小机构、大服务”的工作模式,引入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将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事业相结合,设立公共服务大厅和高端人才市场,提供人才、外专、社保、维权、人力资源招聘、创业就业等“一站式”服务,打消了外地企业入驻后“水土不服”的疑虑;开设产业集聚区、产品交易区、信息服务区、研发中心,引进人力资源研究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青岛研究基地、人力资源智库等研发机构,促进产学研商深度融合;建设智慧园区,从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和园区服务三个维度打造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化平台,这一为入园企业量身打造的“I·PARK”服务体系,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透明规范的服务。

随着集聚效应的显现,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的内涵和外延逐步拓展,三年来,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打通入驻机构与岛城知名企业之间资源配置通道,完善人力资源“产品服务指南”,累计举办项目供需对接活动9场,为近百余家岛城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聚焦就业,以现有平台载体,对接驻青高校,联合智联招聘、齐鲁人才网、中国高校创就业联盟走进青岛高校,举办大学生政策宣讲会、校园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累计10余场。

下一步,产业园将继续对标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快优质产业集聚力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人才+资本+科技+金融’融合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引导青岛市人力资源产业向高附加值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北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新高地。

未来,一个人才汇聚、资本活跃、业态丰富、服务多元的全要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生态圈将在这里崛起!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