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11月16日,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在苏州昆山正式破土动工,从投资签约到项目动工仅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一座以绿色技术驱动、引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兴产业园,为中国精品咖啡积聚产业新势能。开工仪式上,星巴克宣布将继续追加项目总投资至近11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星巴克在美国之外最大的一笔生产性战略投资。

星巴克中国社会影响力及政府事务副总裁竺蕾说:“无论从土地的招拍挂,无论从我们取得各种各样的证照,我们非常得益于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还有昆山对于咖啡产业的一个重视,还有它的基础设施以及战略的前瞻性的导向,都为我们整个项目快速地落地提供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今年3月,星巴克咖啡创新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昆山开发区,这也是美国500强企业今年在中国投资的首个产业项目。持续加码投资的背后既彰显了江苏不断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为昆山当地千亿级咖啡产业链不断赋能。近年来,昆山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出台了28项政策举措,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做优做强。

苏州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潘建康说:“它主要是带来了一个整个的产业的体系,对我们打造一个咖啡的全产业链,从研发烘焙到分拨到整个的后端的服务来提高它的产业链。所以我们今后致力于打造千亿级的一个咖啡产业链。”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实际使用外资172.9亿美元,同比增长2.5%,规模继续居全国首位。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