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11月10日上午,海泡石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招商签约暨投产仪式在湘潭县举行。湘潭市政协主席、海泡石产业链链长周放良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投产,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勇代表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明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入园协议,与深圳粤鹏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长沙盛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就产品在电商平台的推广签约代理授权协议。今后,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将与签约方在生产、技术、销售、品牌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陈小山指出,湘潭海泡石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多、占地面积161亩、总投资约4亿元的产业园一期项目,今天正式竣工投产,是全国最大的海泡石生产研发基地。海泡石产业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紧紧依靠工业技术、依托产业园,并要加强与更多企业的合作。

段伟长表示,海泡石是湘潭的非金属优质矿物资源,海泡石产业是湘潭县新的经济增长点,湘潭海泡石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作为海泡石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提供与企业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平台,湘潭县也将进一步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式的服务,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湘潭现已探明的海泡石储量达280多万吨,占全国储量的80%,是名副其实的海泡石之都,拥有良好的资源条件。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后,湘潭海泡石产业将从最初的采选、粉碎等初级加工阶段的资源依赖型向高纯度、高附加值等深加工阶段的资源延伸型发展,年开采及综合利用海泡石原矿将达10万吨以上、年综合销售将达到10亿元。下一步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将引进有实力的社会资本方,通过研发高端改性材料,使海泡石应用进一步向新型环保材料、航天航空材料、军工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拓展。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