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我区在食品园区举行招商引资(食品专场)项目集中签约暨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启动仪式,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0.2亿元。

区委书记袁勤华宣布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致辞,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大春,市经济信息委总经济师杨正华,区领导施崇刚、刘益文、蒋华江、王守华出席活动。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綦江食品园区作为全市唯一专业食品工业园,历时十余年的发展,集聚了一大批食品加工行业优质企业,正在全力打造以药食同源、火锅底料为核心的百亿级大健康产业园区。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全市首个规模化大健康产业园区,凭借其“量身定制厂房、配套后勤服务、企业拎包入住”的特色招商模式,已成功引进落地一大批优质企业。本次与市级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以及投资企业签订一系列重要协议,将翻开园区发展新的一页。我们向所有投资企业郑重承诺,凡是企业的合理诉求,都坚决做到“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用诚信和效率让企业安心经营、扎根綦江。

据悉,本次活动以“打造绿色食品集群、构筑健康产业高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数十家食品企业的参与。活动现场,年产10万吨“极合”火锅底料生产基地、全球一级进口牛肉深加工项目、“火锅英雄”中央厨房、重庆火锅国际供应链中心等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0.2亿元。

签约仪式上,綦江区人民政府还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签订了《加快推动美食工业化发展建设消费品工业产业融合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致力培育发展以美食工业化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品,建设西部地区美食工业化重要生产基地和消费品工业产业融合基地。与此同时,綦江食品园区管委会也与重庆市火锅协会、重庆市调味品协会、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綦江食品园区打造为“全国知名的火锅全产业链高地”。

为了更好帮助入园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綦江食品园区管委会、綦江城投公司现场还与重庆银行、三峡银行、建设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签订《共建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