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围绕新政策、新经济、新业态、新就业,打造内蒙古第一家高端人力资本产业生态集聚平台。提供一站式政务公共服务(含人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目标是到2023年年底,引进国内区内100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9月26日,位于东河区北梁新区南区的包头人力资本产业园开园。记者了解到,包头人力资本产业园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获批建设的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重点围绕人力资本优先战略,采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运营模式,打造以中高端人才引进、开发、配置和发展为目标的,整合一站式公共政务、共享服务、平台经济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端人力资本产业平台载体。

根据相关部门调查,近几年,包头乃至自治区各类人力资源企业经营业绩逐年上升,市场进入行业发展期,预期比较可观,但目前尚未形成产业态势,发展潜力很大。2019年5月以来,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国家政策、东河区情况和服务产业等实际,东河区人民政府决定创建人力资本产业园培育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政府提供北梁创业实训基地3.6万平方米场地,随后出台了自治区第一部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政策和具体扶持政策,成立了第一家发展人力资本产业运营混改公司,从2019年12月中旬开始试运营,于2020年3月中旬正式运营。

记者了解到,包头人力资本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3.65万平方米。产业园主要围绕新政策、新经济、新业态、新就业,打造内蒙古第一家高端人力资本产业生态集聚平台。提供一站式政务公共服务(含人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目标是2023年年底,引进国内区内100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建设包头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产品研发中心;帮助入驻机构开展品牌推广、项目展示、市场开发与资源对接;组织开展举办行业会议论坛和展览活动;融合中小企业一站式企业共享服务;发展数字平台经济等。

截至2020年9月,包头人力资本产业园已招商企业40多家,其中,引进数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企业,自治区优秀人力资源机构20余家,另外还有在线教育、软件技术、数据和财税等平台机构,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目前,园区企业已经陆续和区内外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达成多个人力资源项目合作协议,以服务外包、互联网招聘、人才派遣、薪税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业务为主,单笔项目签约金额约700万/年。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