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1,圆梦 筑梦 寻梦——马雷出席中国万仁新能源商用车上市启动仪式暨铜仁市汽车配套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会

中国万仁新能源商用车上市启动仪式暨铜仁市汽车配套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会在万山区举行。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马雷出席并讲话。

马雷向万仁新能源商用车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和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营商环境越来越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马雷表示,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强化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引进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有力推动脱贫攻坚连战连捷。

马雷提出“圆梦”“筑梦”“寻梦”,激励铜仁市在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果。一是“圆梦”,两年前万仁汽车厂房和生产线刚起步,企业面临着各种困境。如今,在铜仁市委、市政府、省工信厅以及省投资促进局的努力和支持下,获得了工信部批准的全国第18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成果来之不易,圆了万山汽车梦,也圆了铜仁汽车梦。二是“筑梦”,铜仁市所取得的每一点成就和全省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完全匹配。贵州省已经连续38个季度在全国增速排名前三。今年上半年,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仍然全国排名前三。所以,在“疫情、灾情、脱贫攻坚的贫情”三重压力下,贵州仍然负重前行。每一个企业的引进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汗水积聚,是做来的、是干来的、是拼来的、是争来的。三是“寻梦”,贵州许多宝贝藏在深闺无人识。贵州省狠抓32条重点产业链,需要我们对贵州资源的再认识,需要我们有更开阔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尤其是更脚踏实地的推进,让更多企业家走进贵州来看到我们资源的丰饶。

马雷希望,铜仁进一步抢抓全省发展机遇,认真谋划好项目,狠抓领导带头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驻点招商和环境招商,加强铜仁市和省投资促进局的紧密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让“梵天净土桃源铜仁”成为企业成长壮大的一方沃土。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万仁新能源汽车各生产车间。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大屏幕启动手印。万山区交通管理部门现场为新能源汽车样车上绿色牌照,万仁新能源汽车企业现场向贵州邮狗物流城配项目等企业和个人代表交付汽车钥匙模型,向经销商颁发四川省、贵州省总代理以及4S店授权证书。推介会上,共分三轮签署了《贵州省铜仁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其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通村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滑轨座椅合作协议》《整车线束合作协议》《注塑件合作协议》等。

据了解,万仁新能源汽车是贵州省招商引资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2016年4月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级的大力支持和关怀。目前,已构建起业内领先的研、供、产、销体系,并于今年3月获国家工信部同意设立为纯电商用车生产企业,6月获取新能源产品准入公告。同时,公司还入选了贵州省2020年度“千企改造”工程省级龙头企业名单。


2,深圳传世生物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夏尔巴投资领投

9月3日消息,深圳传世生物医疗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夏尔巴投资领投、远致富海跟投。

传世生物于2017年在深圳成立,企业聚焦于心脑血管疾病诊断与预防,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面向全球的民族医疗器械品牌。传世生物自主研发的“雁行”系列凝血分析产品,首次创新融合了行业的两大凝血检测流派,一举打破技术跟随为主流的细分行业产品研发现状,成为凝血分析领域应用创新的先行者。其中,传世生物YX(雁行)-3000产品全面的产品正向设计使得产品的精密度、速度、可靠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顶级水平,目前该产品已推向市场。

传世生物总经理张华利表示,B轮融资使传世生物获得充足的现金流,企业将在产品市场、渠道方面展开系统性建设,同时陆续推出“雁行系列”产品,全面满足不同层级的客户需求。

“传世生物将按照既定企业战略,展开心脑血管疾病诊断与预防领域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布局。”张华利博士介绍,有充足资本的加持,传世生物首创的分布式流水线分析系统将加速问世,它采用了全新的分析模式架构,这会将传世生物的产品创新效率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为客户带来全面的创新体验。


3,李家杰:芯片则是数字新基建的关键核心和底座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对疫情的应对能力、复工速度与它本身的线上化、云端化、远程办公等数字化能力直接相关,这也体现出数字基础设施在企业核心竞争力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今年5月“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家杰呼吁,加速推进RISC-V开源芯片生态建设,打造国家芯片创新高地,助力数字新基建。

“中国芯片产业在过去20年得到了巨大的发展,芯片的国产率也从0提高到了15%,但是中国芯片产业以跟随为主,少有领域能够在全球拥有领导地位。”李家杰说,国家最新推动的“新基建”战略中,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中心这四大方向成为数字新基建的四大支柱,而芯片则是数字新基建的关键核心和底座,对数字新基建的发展至关重要。

李家杰建议,从国家层面尤其是大基金方面出台鼓励政策和专款投入扶持RISC-V生态和社区的发展,通过形成产学研合力推动开源芯片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应协同领先企业,在芯片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鼓励芯片企业做大做强。

“正如Linux通过发展开源生态成为专有操作系统的强大竞争对手一样,RISC-V开源架构未来有可能成为芯片专有架构的强大竞争对手。RISC-V技术目前已成为芯片产业创新的全球趋势,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新基建领域有很好的前景。”李家杰说。

李家杰还建议,相关部门应鼓励在创新活力强的区域,如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级开源芯片产业创新试验区,以优惠政策引入芯片链条创新创业的企业,鼓励更多企业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场景使用基于开源技术的国产芯片,形成企业集聚和头雁效应,打造我们国家芯片创新的高地。


4,博白县城南产业园编织配套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8月31日,博白县城南产业园编织配套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国梁,旺茂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保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庄卓楷出席签约仪式。

在孙国梁、李俊等领导的见证下,庄卓楷代表博白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广西博白县大家伙纸业有限公司、广西博白县鸿瑞工艺品有限公司、博白县华晟拉丝厂、广西博白东美工艺品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国梁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此次4家企业集中签约入园是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在博白调研时要求博白要大力发展芒编产业的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博白招商引资,调动企业积极性,助推博白芒编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国梁要求,项目业主在签约后要早部署、早动工,确保早投产、早达效。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项目发展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有关部门要组织充足的人员,立即成立服务小组深入各相关单位,主动沟通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助力博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进行了发言。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