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7月21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开放招商”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刘建洋围绕“为什么招、如何招、怎样招得更好”三个方面作开班主讲。市长李建辉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阮军、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沈伯麟等出席。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唐德根应邀参加。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产业升级、转移、合作

  刘建洋强调,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看,开放招商是实现高水平开放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是我市强产业、兴城市的关键一招。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同心同向全力招项目、谋项目、争项目,推动开放招商不断深化、不断突破。

  刘建洋强调,要突出“聚焦”“精准”“机制”“环境”四个关键,推动开放招商工作与时俱进、常抓常新。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方向、龙头企业、人才资源,着力提升招商质量和效益。要用“精准”的方法开展招商,用好龙头企业资源、人脉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做优投融资平台,深挖要素资源,用好专业团队等,切实提升招商实效。要创新招商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定奖惩,坚持条块结合、块块合作,进一步释放招商活力动力、凝聚招商合力。要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营造开放招商的良好氛围。

  刘建洋强调,要正确处理“规模”和“质量”、“签约”和“落地”、“招商”和“安商”、“政府”和“市场”四个关系,推进开放招商再上新台阶。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发展账,树立“舍得”理念,提倡“三个平衡”思想。要注重项目后期管理、服务和落实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要在引进优质企业的同时,把现有的存量企业资源用好用足,创造条件让存量企业扩产增容。要注重“抓两头、放中间”,发挥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作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客商愿意投资、安心投资。

会上,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唐德根围绕“后疫情时代下招商、融合、管理”主题作专题辅导。从招商路径演变、融合合作对接、管理生态共进三个方面,结合其本人在上海产业园区及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托管、共建和联建的上海外产业园区工作二十多年实际招商及运营管理经验。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产业升级、转移、合作

  据悉,本次研讨班以视频形式举办,为期2天,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 相关推荐 -